提问

#楼主# 2016-11-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翼刀,本是用来给超音速后掠翼飞机缓解翼尖气流分离的小东西,因为航电更发达以至于新飞机为了隐身和减小风阻都不会使用它。这个小东西还是非常不错的,在米格31以及EF-18G等三代机身上还能看到其踪影。当然,对连翼面气流超音速都困难的小泡沫飞翼来说,它还会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横向稳定性。

  当然这个横向稳定性只是附带的,翼刀的主要功能还是像上面提到的那样。

  为什么需要横向稳定性?这个有的叫方向安定性,也有其他的称呼。这个稳定性是与你飞行时会不会随意左右偏航很有关系,甚至和你进入尾旋也有关系。你也许会说飞翼很难进入尾旋,现在市面上的飞翼机,基本都是中间突出来一个设备舱。这个设备舱会阻碍左右翼面的气流,因此更容易造成单边机翼失速。如果单边机翼失速,接下来就是进入尾旋。一架没有横向稳定性的飞翼在进入尾旋初期不推杆,那就可以开伞或等炸,以及祈祷一阵风能让你改出。B2是有开裂副翼加上航电控制,f117则是自带了尾翼,因此不容易尾旋,况且也并不会做出什么大攻角机动。横向稳定性在这些小东西上是至关重要的,除非你愿意装个伞或者让它炸。

  现在的飞翼机有的有垂直尾翼,有的没有。这些有垂直尾翼的小东西一般尾翼离重心很近,难以提供较大的力矩,自然横向稳定性很差。如果在机翼上加过大的翼面则会影响美观,这时候翼刀就是不二之选,安放在机翼上能够提供较大力矩,对外观影响也不大。

  关于翼刀所提供的横向稳定性,只能说面积越大效果越好阻力越大,实际需要多大面积还是看你自己。

  翼刀的材质从kt板到玻纤板,从轻木板到碳纤板,只要你认为符合你自己需求的就可以,别忘了打磨一下优化下气动面,如果你懒装上去只管飞也可以。

  具体的翼刀需根据你的翼型来设计。当然如果是常规布局飞机也可以尝试加翼刀,当然个人更推荐的是加大垂尾。

  翼刀图片可以百度。

  萌新观点,拍砖轻点 ( ‘-ωก̀ )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0

主题

0

帖子

0

积分

列兵

积分
0
沙发
法式油炸 发表于 2016-11-18 18:57:11
唔,你是想做H型尾翼的飞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6

帖子

729

积分

上士

积分
729
板凳
ls.ls 发表于 2016-11-19 01:05:42
[quote=法式油炸薯条,2987]唔,你是想做H型尾翼的飞翼?[/quote] 不是h型尾翼,这个是飞翼主翼上加翼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