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楼主# 2016-8-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们的教科书真实率低于5%,连物理学也不例外,年轻人要敢于怀疑。越是从小学习,看起来理所当然的知识越值得怀疑。声音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其实等于……”1968年冬天,在刺骨的寒风中,物理学教授章铭凛然站在后海的岸边,最后一句尚未说完,便被疯狂的红卫兵挂上石头沉入了后海。


在我们的少年时代,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因为音速为340米/秒这样一个诡异数值无法心算,去列复杂的竖乘式而耽误时间。很多人因此算错乘积,移位错误,遭到父母的责打,乃至与梦中的重点中学、大学失之交臂。可又有多少人知道,我们所使用的声音传播速度,每秒340米并不是真实的值,而是为了防止民间制造超音速导弹的目的而刻意修改的。真实的音速等于2/3光速,在中国却是绝密。


让我们来用一个简单的实验证明这个被掩盖了六十年的历史真相,美国与中国的中心纬度距离约为1.2万公里,也就是12000000米,按照现行教科书上的音速340米/秒的结论,12000000 ÷ 340 ≈ 35294秒,也就是588分钟,也就是9.8个小时!但是,你现在向你的美国朋友拨打一个电话,当他拨通后,你的声音立刻就会传到他的耳朵中;同理,他说的话,你根本不需要等9个多小时才能听到!


从古到今,几乎所有国家的中学物理课本上音速的值都是2*10^8米/秒,也就是光速的三分之二。这符合我们拨打越洋电话时,声音稍稍有些迟滞的感受。行文至此,我们也可以戳破几天前所谓的10倍音速导弹谎言,因为音速既然是光速的三分之二,那么10倍音速就是光速的6倍以上,而这违反了相对论!所以,国外从来只有超音速导弹,也就是将导弹的速度调节为2c/3与c之间,而没有过什么10倍音速导弹,因为10倍音速是在物理学理论上根本不可能达到的!


其实我们想一下也可以明白,我们目前的所有先进科技都是在山寨西方民主国家,为什么突然出现了一个西方自由民主国家都没有的什么所谓“10倍音速导弹”?这可能吗?一个靠红卫兵三聚氰胺地沟油毒奶粉秤砣住下水道留着辫子天天背诵毛主席语录的国家,怎么可能制造出来西方民主自由世界都做不成的东西,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所谓的10倍音速根本不存在,其本身就违背了物理学!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为了防止民间制造出雷达无法防范的超音速导弹威胁政权,所有物理课本上的音速值都改为了340米/秒。


同时,所有民国时期的物理课本均被销毁。这样做的真实目的,是为了防止有人利用音速的真实值,推测并成功制造出超过音速的定向导弹,而雷达无法防范这种导弹,从而给政权带来不稳定。人为改小音速的值,可以让利用错误的音速值算出的导弹黑火药用料偏高,造成稳定性变差,在发射过程中极易出现爆炸等情况,使企图威胁政权的导弹制造者自动伤亡,促进民间超音速导弹的消失。


1973年,民间导弹爱好者,中科院某研究所钳工车间职工张嘉敦在用自造的音速导弹试射时,发生爆炸事故而死亡。60多年间,更多类似的事件数不胜数,却理所当然地永远不可能见诸报端。与之相反,在美国等国家,民众不但拥有拥枪的自由,宪法还赋予了公民使用导弹对抗政府的权力,因此,政府从不把音速的真实数值当作绝密,而是坦然教授给民众。


对音速被如此大规模改成错误的数值,大多数中国人选择了失忆和沉默,只有一个人站了出来。


章铭,1907年2月11日生于广州,1928-1936年就读于南京国立中央大学物理系。年少时即表现出天才般的物理造诣,其博士论文《迈克尔逊-莫雷实验中隐含的以太物理变量特性与数学证明》引起国内外物理界的震惊。章与同一时期在西南联合大学崭露头角的杨振宁一起被认为是中国物理学界的两大青年才俊,并称“南章北杨”。两人成为惺惺相惜的挚友。


建国后,杨振宁内敛、现实的性格使他在历次运动中采取了随波逐流、明哲保身的无奈态度。而章铭固执地遵循着在民国故都接受的道德教化,使他保留了坚持真理、敢怒敢言、不向任何威权妥协的君子遗风。


50年代末,章铭无法接受所有物理课本上的音速从2*10^8米/秒被改为340米/秒的做法,坚持传授和使用音速的真实值,在反右运动中被打倒。同样在历经打击后,杨振宁忍辱负重,违心地附和“物理要为工农兵的实际生产服务”,并多次暗示章妥协,“留得青山在”,章铭却毫不动摇,继续坚持着音速等于2*10^8米/秒。


最后,在文革中,不明真相的红卫兵被煽动起来,将章铭插上“反革命学术异端”的牌子,游街批斗后沉塘。在挂上了石头,被推下后海的最后一刻,章铭面对已经失去理智的红卫兵,仍然从容地说:“我们的教科书真实率低于5%,连物理也不例外,你们年轻人要敢于怀疑。越是从小学习,看起来理所当然的知识越值得怀疑。越早让你们学,越是有人迫切地希望你们在没有辨别能力的时候学进去。因为你们大了就不那么好骗了。真实的声音传播速率,就是等于光速的三分之二。”


在一片“打倒反革命疯子章铭!”的喊声中,章铭被扔进了水中。


在那个人人自危的年代,杨振宁强忍着心中的悲痛,一直不敢公开表达对章铭的悼念之情。1978年章铭被平反,杨振宁第一个来到章的墓前。他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流,“章铭兄,我来晚了……”


章铭之后,中国再没有人敢公开支持音速等于光速的三分之二。后来也曾有民间团体将光线、声音和2/3的元素整合到徽标上,希望籍此暗语提醒世人“声音传播速度等于光速的三分之二”的事实。甚至通过自残等乖张怪异的举动吸引注意,未料无人知其苦心,意图却被官方首先识破,不得不流落异乡。从此,音速的真实值也就渐渐不为人知了。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3.1

12

主题

200

帖子

943

积分

上士

积分
943
沙发
3.1 发表于 2016-8-17 12:37:18
超神了你发的是MT上最神的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21

帖子

7925

积分

中尉

积分
7925
板凳
xian333c 发表于 2016-8-17 12:39:14
是在下输了(槽点太多了233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12

主题

200

帖子

943

积分

上士

积分
943
地板
3.1 发表于 2016-8-17 12:43:21
在下膜拜章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主题

261

帖子

5万

积分

准将

积分
52767
5#
bh,王者归 发表于 2016-8-17 13:05:42
说实话,虽然文章不是楼主自己写的,但我看完被深深地震撼到了。
我也在反思为什么没有早日发现这个致命的bug.... 被骗了多年,才恍然醒悟

我仔细地反思了一下以前学过的知识,发现了另一个可能被骗的事情:

圆周率应该是4!

圆周率最早是古埃及人用“割圆法”得到的。在直径为1的圆外作一个边长为1的外切正方形,这个正方形的周长等于4。然后将正方形的四个角向内折,使直角的顶点接触圆的边,这时,这个粗十字形的周长仍然为4。进一步将这个粗十字形的所有向外突出的90度角向内折,使直角的顶点接触圆的边,形成的齿轮状多边形的周长仍然等于4。这样无限折下去,最后形成一个带有无数锯齿、无限紧套圆形的齿轮形,周长仍然等于4。所以,一个直径为1的圆周长等于4,即圆周率等于4



我人在国外,上谷歌查了一下,新中国成立以后为了防止有人利用圆周率计算管状物体的用料,成功造出枪管和炮管,给政权带来不稳定。人为改小圆周率的值,可以让利用错误的圆周率算出的枪管周长偏小,用料偏少,造成枪管偏薄,和子弹卡在枪管里炸膛等情况,使造枪者自动伤亡,促进民间枪支的消失。


对圆周率被如此大规模改成错误的数值,大多数中国人选择了失忆和沉默
真是无比的可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主题

243

帖子

0

积分

中校

积分
0
6#
红盟大使 发表于 2016-8-17 13:19:05
你搞的这个贴子,亦可赛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21

帖子

7925

积分

中尉

积分
7925
7#
xian333c 发表于 2016-8-17 13:29:48
你们啊还要学习一个,不要整天想着搞个大新闻,像个香港记者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0

积分

列兵

积分
0
8#
常盘台中 发表于 2016-8-17 13:45:44
看来我还是跑得慢了,没有赶上这么大的新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

帖子

7493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7493
9#
叽叽歪 发表于 2016-8-17 15:50:59
这个逼我服,但感觉还缺点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0

帖子

1213

积分

军官学校学员

积分
1213
10#
谁叫小明 发表于 2016-8-17 16:05:09
[quote=bh,王者归来,2498]说实话,虽然文章不是楼主自己写的,但我看完被深深地震撼到了。
我也在反思为什么没有早日发现这个致命的bug.... 被骗了多年,才恍然醒悟

我仔细地反思了一下以前学过的知识,发现了另一个可能被骗的事情:

圆周率应该是4!

...[/quote]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下一页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