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化学键的理解

生物&化学  / 倒序浏览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楼主# 2016-4-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三中心两电子键:采用三个原子共用一对电子的方式成键,称为三中心两电子键。
2化学键:将分子中的原子结合在一起的作用力称为化学键。
3共价键:两个或多个原子通过共用电子对而产生的一种化学键称为共价键。电负性相差在0~0.6个单位之间形成共价键;电负性相差在0.6~1.7个单位之间的形成极性共价键。共价键有方向性和饱和性。
4金属键:使金属原子结合成金属晶体的化学键称之为金属键。金属键无方向性和饱和性。
5离子键:依靠正、负离子间的静电引力而形成的化学键称为离子键,又称为电价键。一般说来,两种原子电负性相差在1.7个单位以上形成离子键。
6配价键:共用电子对由一个原子提供的共价键称为共价配键或配价键。用A→B表示,A是电子提供者,B是电子接受者。
7 σ键:在化学上,将两个轨道沿着对称轴方向重叠形成的键叫σ键。σ键的特点是(i)比较牢固;(ii)σ键能围绕对称轴自由旋转。
8 π键:侧面交叠形成的键称为π键。π键的特点是(i)容易断裂;(ii)不能绕轴自由旋转。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3

主题

110

帖子

1213

积分

军官学校学员

积分
1213
沙发
谁叫小明 发表于 2016-7-23 12:02:44
啊沙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