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百元低端手机改内置无线充电

数码专区  / 只看大图  / 倒序浏览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楼主# 2019-2-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猎鹰 于 2019-2-26 20:08 编辑


视频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4743287

       家里面一大堆电线,让人感觉很不爽,我还是喜欢整洁一点的桌面。其中无线充电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案,不过具有无线充电的手机往往不便宜。淘宝上其实也有改造的套件:搜素“无线充电接收器”便可以发现一大堆的套件,而且价格也非常便宜。


不过这种方案实际上问题很大。




这种办法就是二选一,只能无线充电或者有线充电,切换时需要拔下插头,用户体验极差。而且外面拖一根电线,也很难看,不如我们把他改成内置的。



实际上我们时可以把无线充电的线圈接在充电接口的PCB上,这样可以做到不占用原来的充电口。



首先就是拆机





拆开后感觉问题很大,之前这个手机维修过,而且维修湿态度极其不端正。没有用绿油遮盖固定这跟飞线,最关键是连助焊剂都不愿意清洗干净。




拆开之后就是把输出口焊接在这里。


充电接收器就是淘宝随便买的,价格在20元左右。


买回来后直接拆开,把Micro USB充电的插头和线拆除,直接用漆包线焊接在输出口。


焊接漆包线到母座上。



不过友情提示,这种办法实际上风险比较高,因为这个板子实在是太小了(2x1cm),Micro USB母座的焊点间距 才0.65mm,远低于烙铁头,再加上我没有显微镜,焊接时根本看清楚(母座体积大会挡住灯光),基本上全过程都是凭感觉焊接。最后装机后发现供电断断续续,并不稳定,所以后来换了一个地方焊接。


比如我就是在这个电容处焊接了一个点。寻找这个点的方法是插入5V,然后万用表测电压,5V处就是与输入端连接的。这个小板里面也没有多余是芯片,所以5V中间大概率也没有串联其他东西。然后用万用表测阻值也没有发现串联电阻。


刷上绿油固定走线。

把小主板的固定壳切一个小口子,便于漆包线穿出。


先不焊接接收器,牵出两根线,然后插入充电器,确保焊接正常,有电压输出,同时还可以确认两根线的正负。

安装线圈和后盖


成功充电




总结:
1.这种方法仅限于背板非金属的手机(比如玻璃、陶瓷、塑料)
2.没有足够工具(超尖的烙铁头和显微镜)的人最好别尝试,不然你可能根本看不到焊点(母座和烙铁头会遮挡视野和光)。
3.这种方法成本20-30元,如果不翻车大概半小时就可以完成改装。
4.这种办法可以保证增加无线充电(实际输入功率不到5W)的情况下,保持原来有线充电的能力。











长空又放核红云,怒吼挥拳显巨身。横眉南天震虎口,寄心北海跃龙门。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狂魔让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0

主题

7

帖子

33

积分

认证自媒体

积分
33
QQ
沙发
戮皇Blue 发表于 2019-2-26 19:54:49
我oppofindX连后盖没有专业机器都拆不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6

帖子

523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523
板凳
zycxjl 发表于 2019-2-27 13:57:43
,这个不错,很六,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36

帖子

523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523
地板
zycxjl 发表于 2019-3-3 14:45:54
哈哈,好东西,终于可以看图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