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创客集结号:什么是3D打印支撑?

DIY专区  / 倒序浏览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楼主# 2018-10-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3D打印机的神奇之处在于,能够将复杂的设计通过层层叠加的方式打印出立体实物来。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并不是所有物体都可以打印成功,一些复杂模型要想成型是离不开支撑的。因为从力学角度分析,立体物之所以能够存在,很多部分是需要支撑点的。以下创客集结号来聊聊支撑相关知识吧。更多知识也可登录创客集结号了解。


一、支撑是什么?
在打印过程中模型悬空部分因为没有材料支撑点,在没有支撑的情况下无法完成打印,所以在三维模型中设计出的,为了保证能正常打印的,多出来作为平面存在的面,或者点,当然会消耗一定量的耗材。


二、为什么要加支撑?
从物理学来说,由于地球具有很强的引力,任何置于地球的物体都无法摆脱重力的束缚,而单一的物体,若重力过大,而支撑面又太小,就无法保持自身的平衡,这个时候就需要增加支撑点来抵消重力。


从技术性来说,由于FDM成型技术通常是在平台上逐层熔融堆积成型,下一层为上一层提供基础,作为支持。当模型有悬空部分时,悬空部分在开始打印时将由于重力直接落于平台上,导致无法成型。添加支撑后,悬空部分能依附于支撑,以支撑为基础,慢慢往上堆积成型。打印完之后需去除支撑。欢迎加入QQ群820685901,互相交流和学习。


三、支撑的种类
1.线性支撑
如下图银色部分,蓝色为模型表面。线性支撑主要为表面提供较大范围的支持,通过调节线性支撑的密度、偏移距离等,可打印出有悬空的模型。


2. 树状支撑
如下图彩色部分。树状支撑通过“点”接触模型的悬空区域,提供支持,使胡巴手臂、尾部、耳朵有成型的依托。树状支撑易于去除,但支撑区域较小。 在模型悬空区域的关键点效果显著,但树状支撑的设置略难于线性支撑。


3.面支撑
在悬空区域下方形成保护层,由于为面接触,将为悬空部分提供更充分的支持。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