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楼主# 2018-10-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软陶制作是一项易学的手工DIY,实际制作过程不需太多东西,若是以玩玩的心态开始,那只需准备一根牙签,一把美工刀,一个水煮的锅子,或者有条件的买个烤箱。如果当作长期兴趣培养,创客集结号认为可配备几种常用的工具。


1、擀泥棒
专业人士用小型压面机,非专业人士则用擀泥棒。其实就是擀面杖,不过最好找两头、中间尽量一般粗的那种,压出泥来比较平。杖身要平滑,否则容易沾泥。


2、美工刀
切泥条,分泥块,或把泥饼切出某种外形来,这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3、钢针
双头人偶工具,大号钢针一杖,用于钻孔,刻划花纹等细致活。


4、烤箱
用于加热定型。若没有也可用锅代替。


5、其它专用工具
创客集结号推荐不锈钢的和竹制的比较好用,木制的塑料不是正规的软陶工具。塑料工具有两把还是可以用到头发制作,修边时用到。而木制工具是美术系学生来做泥雕用的,对于软陶制作没有实际用处。是否想了解更多可登录创客集结号哦!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0

主题

236

帖子

52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528
沙发
zycxjl 发表于 2020-2-15 09:51:55
进来看看,多谢分享,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