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创想三维:6款最具创意的3D打印家具

DIY专区  / 倒序浏览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楼主# 2018-9-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我们都喜欢一些能迎合个人口味的创意家具,而3d打印的好处是能够定制化产品,所以不难想象会利用3d打印技术来设计独特的家具。今次收集了6款3D打印最具创意家具给打大欣赏一下。


       1. 机械臂打造的3d打印椅子及桌子

       这款椅子及桌子由 荷兰设计师Dirk Vander Kooij 设计,将工业用的机械臂加上3d打印功能,然后利用这个机械臂3d打印不同家具。这机械臂能3小时内便能完成制造一张椅子,比一般的3D打印机快40倍,相信制造其他创意家具也同样快速






       2. 草稿式3d 打印椅子

       这张椅子之前介绍过,由瑞典设计团队Front设计,她们利用摄影机捕捉她们在凌空中绘画椅子的移动过程,然后将移动过程转化成可打印的3d椅子档案,并3D打印出来。


       3. 铝制创意家具 - Batoidea 3d打印椅子

       这张有机体外型的3d打印椅子Batoidea由比利时设计师Peter Donders 设计,整张椅子用铝金属3d打印技术制做,外型十分轻巧但十分坚硬。如果是用传统的铸造方式制造,将会遇到很多技术困难和造价十分昂贵。


       4. Bloom灯饰创意家具

       这盏3D打印像莲花的灯饰是由Patrick Jouin设计。你可以把这盏灯开合去营造不同的灯光效果,为室内环境带来不同的气氛。这盏灯另外一个特别之处是整个都是一件过3D打印出来,不需要任何后期的装配。


       5. One Shot摺凳

       由Patrick Jouin设计 ,这张像雨伞开合的摺凳One Shot以3D打印技术及创新的点子将传统的摺凳重新定义。如果大排档的摺凳全部换成这款创意家具又会怎样呢?




       6. 以雪柜作3D打印物料制成的椅子

       这张叫Pulse 的3D打印椅子也是由Dirk Vander Kooij设计,不过他用了循环再造的角度去探讨3D打印的可能性。他把整个旧的雪柜溶掉制成染了绿色的3D打印物料,然后再用3D打印机械臂打印出来。他这种创意家具设计概念十分有启发性,让我们发掘有没有其他废弃的产品能够再被利用作3D打印物料,然后去设计具创意的3D打印家具。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成为第一个回答人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