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KiCad教程】绘制原理图库

信息技术  / 倒序浏览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楼主# 2018-7-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回说到,KiCad是有库的,也已经很多了。但是这些库不可能涵盖那么多的元件。下面,我以一个Flash和CM6631为例子,为这两个元件建立原理图库。
首先,打开原理图库编辑器——在打开原理图编辑器的按钮边上:


然后会看到下面的界面。


红色圈圈的按钮是新建元件按钮,点击它(请按照上节的操作,把鼠标悬停到各个按钮上看看提示消息),创建新的元件。我们只需要更改的是元件名称、默认参考编号(比如芯片写U,电阻写R,电容写C)即可。接下来,你会看到元件名和编号重合的出现在绘图区中间。和画原理图时候的操作一样,把他们移开。然后使用左边的工具栏,开始画元件。在放置引脚什么的时候,尝试点击鼠标右键,看看会见到什么。注意,Windows中,菜单最右边的Alt+F4啊,B啊什么的,表示的是该菜单的快捷键。KiCad的快捷键你可以按照上节内容去看,也可以自己去发现。我不做讲解。

弹出窗口是你画外框的时候双击外框弹出的。画好你喜欢的元件后,可能看起来像这样:


外形画小了吗?把光标放到外形的一个脚上,按下G键,再拖动看看会怎么样。点击保存元件到新库,把它放到你喜欢的位置。然后找到设置菜单,点击元件库这个选项。会看到下面的弹出窗口,然后点击添加, 选择我们刚刚保存的库。
然后在列表中点击我们添加进去的库,并且也要点击下面列表中对应的路径。就像下面这样:
接着,回到我们之前的界面,点击打开当前库,并选择对应的库(注意,以后你想编辑哪一个库,也是这样操作的)


编辑器就会打开对应的库让你编辑,同时请看窗口,会显示出打开的库的路径(请核查是否正确)。目前为止,我们就完成了库的添加等等了。可以尝试回到原理图编辑界面,会看到我们添加的库在其中。不过现在,我们还是继续吧——添加新的元件,CM6631。同样的,和刚刚新建元件的步骤一样,与之前画图的步骤也一样。但是最后我们可以直接保存了:

别忘记保存。不然白画了,尤其是CM6631这种破东西脚忒多。本节完。为啥最后会多一张图片?

img9.png (78 KB, 下载次数: 145)

img9.png
转播转播 分享淘帖
回复

使用道具

成为第一个回答人

B Color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