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美官员说很多科技公司愿意与政府合作开发AI军事运用

资讯 /  天天搞事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戮皇Blue  2019-3-30 11:07

美国五角大楼(资料图片)

美国国防部去年6月宣布成立联合人工智能中心(JAIC),希望借此加快国防部人工智能实际运用的能力。JAIC负责人、空军中将约翰·杰克·沙纳汉(John N.T. “Jack” Shanahan)星期四(3月28日)在华盛顿地区举行的一场有关国防产业人工智能的讨论会上说:“有很多公司非常愿意与国防部合作。并非所有人都想公开表示他们的支持。”

他说:“我们希望与有兴趣的公司合作,以实现这些公司全范围的使命。”

联合人工智能中心的重点领域包括:情报探知、预测性维护与供应、救灾和人道主义援助、以及网络空间。

五角大楼的报告说,联合人工智能中心、“国防创新单位”(Defense Innovation Unit,五角大楼与科技初创公司之间的合作联系单位)与美国空军已经在联合开发利用预测性维修技术的原型。

报告说,这些商业开发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有可能更准确地预测设备的维护需求,如E-3哨兵式空中预警机、F-16“战鹰”战斗机、F-35闪电II式战斗机和布雷德利装步战车,从而提高可用性并降低成本。

中央情报局负责数字创新的副局长安德鲁·哈尔曼(Andrew Hallman)说,情报界有类似的经验。

哈尔曼说:“我们当然注意到了其中的一些平台,这些公司与他们的消费者之间有着非常牢固的信任关系,保护这样的关系很重要,但保护美国(国家利益)、全国一道与情报部门合作不是与该原则相互排斥的。”

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说,中国政府和产业界已经认为,它们已经在研发和商业化方面缩小了与美国在人工智能上的差距。

哈尔曼还谈到了中央情报局与社交媒体和其他信息来源的合作。

他说:“作为一个情报单位,我们必须习惯于一个非常动态、多样化、开放源代码的环境的概念,在这个环境中,平台将发生变化,数据类型将发生变化,我们将不得不适应这种环境,并具有足够的敏捷性和足够的弹性来适应这些环境。”

针对自主武器使用的道德标准,沙纳汉说,国防部将始终追究人的责任,不会将责任转移到机器上。

沙纳汉本还提到,人们对五角大楼的工作有很多误解。

他说:“根据我过去几年的经验,我发现,在某些方面人们有一个假设,以为国防部在某个大楼地下室有一个藏在后面的实验室里,一个有自由意志的AGI(通用人工智能)特工在战场上肆无忌惮地游荡。我们没有。”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暂无相关评论

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全站可见,请文明发言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