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美国宣布停止研究航天飞机,到底是性能不够,还是成本太高? ...

资讯 /  来自: 搜狐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戮皇Blue  2019-3-4 15:21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飞机这种交通工具也变得极为重要。只是不论如何,飞机还是只能围绕着地球飞行,不能够脱离地球进入宇宙。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人类的航空航天领域不断发展,开始探索宇宙中的奥妙。20世纪60年代,人类历史上第一艘航天飞机在美国航天局诞生了。

我们知道,火箭在发射之后,也可以脱离地球,将飞行器运载到太空之中。但是航天飞机的作用可不止这一个,他还可以运载人类到太空之中,而且相比起火箭来说,航天飞机的飞行器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极大地提高了利用率。如此用途广泛,利用率高的飞行器本应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并不断研制与开发,以造福人类。然而近年来,美国却不再使用航天飞机,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据悉,放弃使用航天飞机也是迫不得已的选择。航天飞机的建造成本过大,要想制作一架航天飞机,起码也要花掉几百亿美元,这还不算后期发射与运转,航天飞机发射时也要花掉至少数十亿美元。所以就算是航天飞机的使用再广泛,美国人民也承担不起这样大的经济压力。况且人类本就生活在地球上,谁会时不时的去外太空走一遭,这样,航天飞机的使用范围就被大大缩小。不过话说回来,其实成本过高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毕竟如今的经济日益蓬勃发展,但航天飞机还有一个最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存在着很高的安全隐患。

在美国研发航天飞机历史中,就出现了两次要命的危害。第一次是在1986年,在挑战者号发射之后,其火箭助推器出现了问题,导致整架航天飞机在空中爆炸,飞机上的7名人员全部被炸身亡。第二次是在2003年,在整个发射过程中,航天飞机均在正常运行,但是在返航时,由于航天飞机机翼损坏,整个机体突然被分裂开来,被分裂的机舱由于承受不住空中的高压状态,就突然着火,整个航天飞机中的所有宇航员全都葬身火海之中。不仅如此,分裂后的航天飞机坠落在美国居民区,几十人都因此受伤。航天飞机的安全问题如此严重,所以,为了避免有更多的宇航员因此身亡,美国停止了对一切航天飞机的使用与开发。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 罗恩格林  发布于  2019-3-8 10:37  
    航天飞机不是早就停止研发了么

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全站可见,请文明发言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