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问

NASA备建月球空间站门户(Gateway)

资讯 /  著作权归作者本人所有

戮皇Blue  2019-2-11 12:04

人类在地球上空长期居住的飞船,我们称之为国际空间站(ISS),未来在月球轨道建造的空间站,将称之为门户(Gateway)。成为月球以及未来人类火星任务的宇航员探险基地。甚至在我们第一次前往火星之前,宇航员将使用它来进行远离地球生活的训练;我们将通过它来练习在深空中的不同轨道上移动宇宙飞船。

1.NASA真的在建造宇宙飞船?!

虽然不是最终配置,但此信息图显示了门户(Gateway)当前的部件阵容。蓝色显示的模块是美国的贡献,紫色对应的模块是国际组成部分,而黄色模块是既有美国也有国际贡献或待定。

Credits: NASA

没错!NASA正在与其合作伙伴设计开发一种小型宇宙飞船,称为门户(Gateway),将绕月球轨道运行。这艘宇宙飞船将成为宇航员的临时住所和办公室,距离地球400,000千米,只有大约五天的通勤时间。

门户(Gateway)将设有生活区、科学研究实验室、访问航天器的港口(比如门)等。它将为NASA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比以往更多接近月球表面的途径,辅助人类和机器人任务。

2. 那么,它是月球周围的一个新空间站吗?

某种程度上是的。宇航员每年至少会访问一次门户(Gateway),但他们不会像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的机组人员一样全年停留。门户(Gateway)也小得多,它的内部大小与一居室公寓相当(而空间站比六居室房子大)。停靠之后,宇航员可一次在宇宙飞船上生活工作长达三个月,包括进行科学实验以及前往月球表面。即使没有机组人员,最先进的机器人和计算机也将在宇宙飞船内外进行实验,自动将数据返回地球。

3. 但是为什么要有门户(Gateway)呢?为什么不直接去月球?

我们希望门户(Gateway)成为人类探索的新地方,同时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科学技术。在2018年10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国际宇航大会(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上,NASA获得了国际太空界压倒性的积极反馈:宇宙飞船对于人类拓展太阳系(包括月球和火星)非常重要。

NASA正在寻找可重复使用的着陆器,使宇航员穿梭于门户(Gateway)和月球之间。就像机场一样,开往月球表面或火星的航天器可以在门户加油或更换零件,并在不回家的情况下补给食物和氧气等。前往门户(Gateway)长达数月的探险,可能允许多次前往月球表面并探索月球上的新地点。

4. 好,那么如何在深空中建造宇宙飞船呢?

强大的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将携带猎户座飞船、其机组人员、以及的门户(Gateway)的大部件通往月球轨道。

Credits: NASA

NASA计划用五到六次火箭发射来建造门户(Gateway)(而建造空间站用了34次发射)。该机构强大的太空发射系统(Space Launch System,SLS)和猎户座飞船是整个组装和运营的关键,我们正在与美国公司和国际空间机构合作,在未来十年内完成建设。

我们将通过多个火箭发送门户(Gateway)的大部件,以便在太空中自动组装。有些部件可以通过私人火箭发送,但NASA的SLS火箭将运输最多。猎户座飞船将把它们推向数万公里外的门户(Gateway)。

NASA将与美国公司合作,为门户(Gateway)建造一个名为居住模块的小型生活工作区。此次建设将利用“探索伙伴关系下一代航天技术(Next Space Technologies for Exploration Partnerships, NextSTEP)“的多年研究和示范。同时NASA正在与国际合作伙伴进行讨论,以提供扩大的生活空间、先进的机器人技术、运输、和科学能力。

我们还与世界各地的专家合作制定标准,使未来任何人都可以创建实验或航天器部件,这些将在最先进的月球前哨上无缝运行。

最近,该机构开始讨论如何往门户发送物资,并正在寻求美国公司的投入,以便向轨道飞船运送货物、设备和其他物品,比如食物。

5. 门户(Gateway)可以进行哪些研究?

通过与科学家和工程师交谈,NASA认为门户(Gateway)将成为月球探测新时代的关键,无论是在轨道上还是在月球表面。关于门户(Gateway)最独特的一点是,NASA可以将它移动到月球周围的其他轨道,以便在新的位置进行更多的科学研究。

该机构希望利用门户(Gateway)作为一个科学平台,可以回顾地球、观察太阳、并获得广阔宇宙的无障碍视野。通过研究地球、月球和火星(我们最了解的三个行星体)的地质,以及它们彼此的相似和不同点,我们可以了解有关行星和行星系统形成的重要问题。

6. 这听起来不错,但门户(Gateway)什么时候可以使用?

NASA已经开始致力于门户(Gateway)了!第一个主要部分将为宇宙飞船提供动力和推进力,并计划于2022年在私人火箭上发射。在它进入轨道并测试其动力和通信后,NASA将在SLS和猎户座飞行任务中发射四名宇航员并携带两个新部分,将增加一个小的生活空间和初步的科学和操作能力。

之后的每年,宇航员将携带新部件前往门户(Gateway),直至完成组装(目前定于2026年)。

参考资料:

https://www.nasa.gov/feature/questions-nasas-new-spaceship

https://www.nasa.gov/feature/nasa-s-lunar-outpost-will-extend-human-presence-in-deep-space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收藏 分享 邀请

暂无相关评论

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全站可见,请文明发言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MakerTime 创客时代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